江山脆脆鲨供应商

为很多人的故事心动着/weibo@咬定景翊不放松

「月景月」一春闲事 26

/26

 

*是之前微博口嗨关于景翊掉牙故事的续作

 

景萱在六岁生辰刚过的某天午后,崩掉了自己的第一颗乳牙。

 

不过第一个受到惊吓的恐怕不是景萱本人,因为景萱看到那颗属于自己的,还带着血丝的门牙,嗖的越过哥哥头顶掉在了景翊的白衫上时……

 

她像冷月一样盯着那团血红色呆住了几秒,然后才冲过去爬到景翊腿上,顺带把自己的门牙捡起来捧在手心递到景翊跟前,放肆的张开自己少了颗门牙的小嘴,笑了景翊很久很久。

 

将近傍晚的时候,两个孩子玩累了,就习惯趴在后院的藤椅上纳凉。

 

景翊本来还想将这颗差点把他吓晕的牙齿藏一藏,结果冷月下值甫一推门进院,景萱就跟浑身恢复了力气似的跑着撞进冷月怀里,同样还是咧起自己的嘴,很开心的嚷嚷,

 

“娘亲,我的牙齿不见了嘿嘿嘿,小萱现在可以感受到风刮进我的嘴巴里,好好玩…”

 

冷月:……

 

“小萱真乖,”冷月轻轻揉揉景萱发顶,一记眼刀杀向景翊,“你和哥哥掉牙齿的时候都没掉眼泪是不是呀?”

 

“嗯!”景萱重重的点头,拉着冷月往院里走。

 

“小月…我发誓啊,我真的是听你吩咐,今天才把干果拿出来给…”

 

“行了,牙齿呢?”冷月坐下撞了一肘子给景翊,边朝他伸手边转头接着和景萱说话,

 

“娘就喜欢你们这样干脆的,不像某些人,七岁多了才掉第一颗牙,还从对门跑过来有几步路就哭了几步路,把我一个午觉还没睡醒的人都给吵醒了。”

 

一席语毕,景翊悄悄低了头,假装找牙齿;景暮知道娘又在调侃爹,悄悄捧起茶杯挡起微抿的嘴角;景萱一时不知道娘说的是谁,只能盯着自己那越坐越往娘身边靠的爹。

 

景翊从怀里捞出牙齿递给冷月,才开始委屈巴巴的诉苦,“你是不知道今天小萱这牙飞的,隔这么远忽的落在我身上,我还当是京里又来了什么毛头小贼呢。”

 

冷月抬手戳他额头,“你活该!”

 

“小月……”

 

“不怪爹爹,”景萱适时出来圆场,“是哥哥带我去你们房里偷的干果。”

 

景暮:???我没有

 

冷月哪里舍得跟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这两块粉雕玉琢的肉生气,只能故意板着脸速速催他们去睡觉。

 

等院子里都空了,她才在那一片柔和的月光下拉起景翊的手。

 

“血是不是溅你衣服上了,嗯?”

 

景翊乖乖点头,“是有些血丝,不过不打紧,我已经回去换过一身衣服了。”

 

“关衣服什么事?我又不会嫌弃你身上不干净!”冷月越说越急,恨不得双手捧着景翊的脑袋来回晃晃,“我是说血,溅得多吗,害不害怕?”

 

 

那年景翊七岁半,她六岁多一点。

 

也是正午时候,日光毒辣,蝉鸣吵嚷,她在冷府院里那棵桃树下躲荫凉。

 

她正眼皮打架,脑子里昏昏沉沉的时候,一阵慌乱的脚步忽然踏进她心里,再接着满嘴是血的景翊就出现了。

 

这是冷月一生中第一次在脑海里形容一个男孩哭得梨花带雨,白衣裳上带的都是星星血点,注目时难免骇人。

 

“景翊!”冷月猛的一个起身,扶着景翊的肩膀皱起好看的眉头,“你这是怎么了?”

 

景翊忽然笑了,手心里血乎乎的一个硬质物被他塞到了冷月手心里。

 

“小月,别…别着急……我就是,就是掉了颗牙。”

 

冷月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没好气的用手袖擦掉了景翊嘴角边已经干涸的血,“你刚不是哭着来的吗,怎么这会儿又笑了。”

 

“我爹说把掉下来的牙齿扔到屋顶上,可以许一个愿望。”

 

“那你扔你家屋顶不就行了,大中午的跑过来找我干什么,我刚刚差点就睡着了!”

 

小景翊费力的按住对面正夸张的朝他张牙舞爪的小冷月,“不行!我扔我家屋顶只能许一个愿望,要是扔在你家屋顶上,神仙看你乐善好施,也会允许你跟着我许一个愿望的!”

 

冷月半信半疑,“真的?” “真的!!!”

 

“好吧~那我帮你扔,不过……等我掉了牙齿我也要扔你家屋顶上去。”

 

“成交!”

 

扑通一声,牙齿落在了屋顶瓦片之上,一颗石子也就如此应声投入了这天下世间的三千弱水之间,荡出一片又一片的涟漪。

 

冷月回过神来,看景翊笑着摇头,“不怕。”

 

“不怕?”冷月突然摸上景翊后背那道深疤,“怪不得当年为了个镯子,就肯挨上别人那么重的一刀。”

 

小月总是这样…景翊无言望进冷月那双清澈的、墨黑色的凤眸,还是笑,“小月,这又不一样。”

 

“哪儿不一样?”冷月眼中泛起晶莹,“景翊,每回我不在你身边你总是出事。”

 

“是不是你从小时候就开始诓我了?那些什么神仙一次也没听进去我的愿望……”

 

小冷月合上手掌,再次回想起景翊身上还挂着的红,口中念念有词,“希望景翊以后都能平平安安的,越怕血越能不见血。”

 

后来也是冷月在北疆接了信才知道,景翊进了大理寺,可大理寺官员,古往今来又有哪几个是能不见血的?

 

景翊张开双臂将冷月拥进怀里,轻轻拍拍她的脊背,“说明神仙不喜欢小孩子许这些打打杀杀,还带什么血的愿望…神仙喜欢我这样许愿的。”

 

冷月在他怀里挣扎了一下,最终放弃了和景翊这样幼稚的诡辩作斗争。只把自己更往这个热乎的怀抱里塞了塞,闷声道,“那行,你跟我说说你许了什么愿望。”

 

“嗯…我想想,”景翊贴近冷月耳根,一字一句,“希望长大之后我能把小月娶回家,从这颗牙齿开始,到我老了以后把所有牙齿都掉光,还是一直一直和小月在一起。”

 

 tbc.

评论 ( 6 )
热度 ( 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脆脆鲨供应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