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脆脆鲨供应商

为很多人的故事心动着/weibo@咬定景翊不放松

「月景月」一春闲事 28

/28

 

八月中旬,正是京城金桂飘香的时候。

 

景翊今日却无暇像往日一般悠悠闲闲的换身白衫,跃到大理寺门前左街口那棵桂花树前替心上人摘下几朵嫩黄小叶的桂花,顺道询问她是想拌着吃还是熬成粥来喝。

 

因为此时景翊步履不停,赶回家推开门,他的心上人正紧闭着那双漂亮到沉静的眸子,泛白的嘴唇上还有几点粉红,估计又是被她自己咬出来的。

 

萧瑾璃吴江等人见他回来,早已四下回去复命。景翊不敢耽搁,几乎是三步并作两步奔到床前,抓起冷月的手便是一顿晃。

 

“小月!小月,你这是怎么了?有没有受伤啊,那长青山这么高你摔下来有没有磕着碰着啊…啊?你说说话呀!”

 

床上的人眼皮动了动,慢慢睁开眼睛,比起现在自己跟前挂着一点眼泪“活蹦乱跳”的景翊,声音听起来十分无力。

 

“你是想把我晃晕了好扔到湖边抛尸,还是打算一直在我耳朵边说话把我吵死?”

 

“小月~”

 

“行了,我没事。”冷月点点头,怕景翊不信,还指了指床前的小木凳。“上那坐着喝口茶去,满头大汗,一看就知道又是从大理寺跑着回来的。”

 

景翊乖乖拖着凳子过来,却不着急坐下,“小月,你真没事?”

 

冷月无奈,“我真没事。”

 

谁知下一秒景翊就跟只窜天猴似的扑进她怀里一蹭一蹭的动个没完,“哎呀我就知道我家夫人武力高强,虽然轻功嘛…咳咳,是有点赶不上我,但是这个长青山嘛,一个小土坡而已,怎么伤得了夫人?”

 

冷月朝他腰上拧了一把,笑骂他道:“刚才是谁说长青山高的?”

 

景翊立刻撒开手来并起三根指头立誓,“以老爷子下个月俸禄做担保,这话绝对不是我说的!”

 

冷月抢先握住景翊手,将那三根哪里要用往哪搬的指头全数包进掌心,才恨铁不成钢的悠出一口气来。

 

“你能不能长点出息!”

 

景翊嘻嘻的笑,另一只手熟练抚上冷月鼓起的肚腹,“这话小孩子听不得,快快快,捂耳朵。”

 

被景翊这么一闹,冷月这才想起来她是怎么会突然在长青山上摔了的。

 

这么说出来好像有点丢脸……

 

她冷月向来天不怕地不怕,三法司这几个月来入了秋审又重案不断,衙门里实在缺人手她也就硬着头皮上了。

 

只是近来自己身子渐重,时常嗜睡。既是为了不耽误公事,又是为了护孩子周全,冷月才决定今日和萧瑾璃捉了最后一个逃犯再赋闲回府。

 

前几日入秋景翊还说要给她摘桂花,不过她还没想好呢,以至于那晚景翊都翻了好几回身,冷月还慢慢捧着她这越发跟小山丘似的肚子喃喃自语。

 

“既然你现在还在我肚子里,一切就得听我的是不是?咱们吃糖拌桂花!”

 

话音未落,腹中孩子便踢她,疼得冷月稍稍皱眉,“桂花圆子行了吧,不能再妥协了!”

 

嘶——不出意外,这孩子又踢了她一脚。

 

冷月想了又想,这孩子必定是跟了自己一番好拳脚,怎么踢人这么疼的?

 

 

想着想着,她便揣在了心上,押着犯人一路从山上下来时也在想。

 

想这孩子该取什么名,想自己针线功夫这么勉强,日后这孩子还能否有亲娘绣的小衣可穿,想这孩子该是长得什么模样,是像景翊多点还是像自己多点。

 

还是像景翊多点好,冷月点点头。

 

景翊那张享誉京城的脸,实在是好看得有点赏心悦目。她爱看。

 

景翊…景翊…

 

冷月的思绪不由得被这两个字引去,想起昨晚景翊顶着黑青的黑眼圈跟她诉苦。

 

“小月你不知道王爷有多恐怖,这几天他恐怕都没让脑袋和他们王府里的枕头接触接触。”

 

“这些,这些,还有那些……今晚都得看完……”

 

“小月救我呀!要不你去和楚楚说,让她多陪陪王爷?”

 

“小月~~小月!!小月??小月你在听吗?”

 

冷月捉住景翊在她眼前乱晃的手掌,勉强定了定神,右手握拳放在唇边咳了咳,“我当然在听。”

 

“哦。”

 

景翊听到肯定的答复,一边又开始抱着她的手臂哀嚎,一边还不忘认命的继续看卷宗。

 

唔……好吧,冷月承认,她刚刚确实没有在听景翊说什么。她盯着景翊的唇开始胡思乱想,比如说,比如说那个什么来着,要是此时亲他一口他会作何反应?

 

然后?

 

然后她就华丽丽的一脚踩空,毫无面子的当众摔了。

 

 

 

小冷月说过的,自己天不怕地不怕。

 

但这次冷月真是后怕,那从小腹处源源不断钻心的痛感,随时随地提醒着自己现在并不是一个人。

 

她还有孩子,一个她和景翊的孩子。

 

甚至素未谋面,她还没听过它哭,没见过它笑,不知道它到底长得像谁。

 

 

“景翊,疼。”

 

冷月平淡的开口, 吓得眼前人顿住不敢乱动。

 

“疼?小月你哪儿疼?”景翊掀开冷月衣袖小心翼翼低头查看,“你手划伤了,还是脚崴着了?”

 

冷月均是摇头,任景翊独自上下把她检查了遍,最后长舒口气躺回自己身边。

 

“景翊,外面桂花是不是开了?”

 

“嗯。”

 

冷月动了动,把自己的脑袋枕在了景翊肩膀上,“今晚咱俩吃糖拌桂花吧。”

 

“嘶——”

 

“小月!”

 

“算了算了,”冷月顺势圈紧景翊,抚开他蹙起的眉,“这小祖宗闹得很,要不还是喝桂花粥吧。”

 

景翊失笑,于冷月唇角落下一吻,“你怎么向着他不向着我?”

 

满是桂花香的傍晚,凉风习习。冷月不答,只裹着小毯坐在窗前看景翊上树摘桂花。

 

“少来啊,我什么时候不向着你过?”

  

  

  

tbc.  

评论 ( 5 )
热度 ( 30 )

© 江山脆脆鲨供应商 | Powered by LOFTER